好椰!
人生天地间 忽如远行客
2017-10-15  

真好

起初天还有点亮的,从蓝到灰再到粉橙再到深蓝紫。
窗子外面的大楼里,灯一盏一盏亮起来,又一盏一盏灭掉。
现在只剩下几盏灯,这样的光亮正好。
于是我也不将树叶投在天花板上的影子当作魔鬼了。
被大橱挡住视线的门只剩下一条黑漆漆的边,像有人站在那里。
可傻乎乎的阿拉斯加在走廊里踱步,让我感到很安全。

天是深紫色的,是我喜欢的颜色。
再远处是暗酒红带点儿粉,不知为何我总觉得那里有座雪山。

远处没几只蝉兀自叫嚷着,听不真切。
有时候也有排气管飞驰过柏油马路的声音。

蚊香片用完了,我只能喷得满屋子花露水味儿。
风吹过来凉凉的,很舒服,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都觉得冷。
风还带来桂花味,但我不太喜欢那个,靠近了闻要头晕的。

羽毛的被子和枕头,一动弹就要发出声响,但是很软和。

我的情怀和寄托和现状都在床头柜上随意扔着。
我的爱好和我的理想在隔壁房间放着。
我的能力和我的骄傲在心里装着。
我的宣泄之处握在我的手里发烫着。
真好。

评论(4)
热度(3)
©好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