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椰!
人生天地间 忽如远行客
2017-08-29  

【带卡/卡带】深夜食堂

那天母上开了深夜食堂看,我也瞟了两眼,开头介绍背景的时候真的特戳我,然而后来就打广告灌鸡汤。
于是去看日版,觉得还不错。
而且老板跟卡卡西有一道一样的疤呀哈哈哈。

真·起名废只能直接把剧名拉下来用。

感觉如果呆兔那时候没受那么多刺激长大了应该也是无忧无虑一脸逗比。

说老实话带卡带并不能说是最喜欢的cp啦,但是就是很适合写点什么。
手头上还有两个带卡带坑啊…咳。

我就是来搞笑的,就酱。
————————————————————

0.
午夜十二点,属于深夜食堂的时间却刚刚开始。
这家店里只有一个老板同时担任厨师和服务员,菜谱上也只有一道猪肉套餐,但是如果有什么想吃的,只要他会,也能点菜。

老板大约是一米八的个子,左眼处有一道狭长的疤痕,却胜在气质风度上佳,因而即便如此,仍旧挡不住女孩子们走进深巷里寻找这家小店的热情。
然而老板一直只是老板,他不愿意告诉任何人自己的名字,在不经意间也伤了不少女孩子的心。

1.
老板银白色的头发不知是天生的还是后来染的,看着还蛮潮,听说店里的陈设都是他亲自挑的,也挺有品味。
总得来说不错,很有意思。
带土被一帮损友拖着第一次来到这家店,便如是评论。

“哇靠这是什么评论啊gay里gay气的!”
“你不会是被老板给掰弯了吧!”
损友云。

人说体育系带土男神,是阳光健气钢管般笔笔直的大男孩,谁知道他其实是根弹力塑胶棒。
弹力塑胶棒?
就是可直可弯啊。

当然,这也才第一眼见着,他也不能就这样就就就…就那啥,看上人家不是?

在一群选择恐惧症之中,他想也没想地点了红豆糕,被善意提醒要等上一个钟头,还大手一挥道没事儿你带土爷爷有的是时间。

人确实有时间,也饿不着。
那是正抢着弦间和阿斯玛的菜吃得不亦乐乎呢。
没抢红的,那是不好意思欺负姑娘,你换个大老爷们儿试试?

十分钟以后正当他饿鬼似的啃着一只虾天妇罗的时候,移门突然发出声响,走进来一个妹子。
妹子微微一点头向大家打了声招呼,便到一边坐下,点了份草莓大福。

总的来说这一颦一笑,看得带土那是眼睛都几乎要发直啊。

一旁的损友们当然也不会错过他眼里放出的绿光。
玄间突然一咳嗽,揶揄的神情嚣张地挂在脸上,看得带土想打人。
手机也恰到好处地响了起来,群里阿斯玛发了一个滑稽的表情,紧接着一句“不要怂,就是上”。
红迷之微笑,不说话。

在妹子低下头在包里找东西的当口,带土狠狠比了个中指。又跟他们眉来眼去半天,终于打定决心准备跟她搭讪。

他脱口而出妹子你叫啥,然而刚一开口就觉得尴尬到无以复加。
妹子有点惊讶,但还是礼貌地回答道:“野原琳。”
“哦哦我叫宇智波带土,诶你看着很眼熟嘛是不是木大的?”带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问。
“对啊,我是医学院的。”琳答道。

“行了吧带土这都二十一世纪了,哪还有你这样搭讪的啊!”阿斯玛实在看不下去,拉着红的手出言嘲讽。
“脱团狗不要拉仇恨好嘛!”带土狠狠地剜了他一眼,举起空啤酒瓶子作势要打人。
“哈哈~”琳看着笑了起来。

带土闻声转过头,望着琳的笑容,觉得自己大概是恋爱了。

琳妹子真是我的女神嘤嘤嘤~
带土双手没处搁,只能在群里疯狂刷屏。

然而好景不长,没过一会儿琳接了个电话,说是男朋友来接她,现在要走。
所以理所当然地,带土美好而短暂的恋爱在持续了五分钟以后就结束了。

琳前脚走出店门,他就哀嚎着趴在了桌上。
“呜呜呜我失恋了…”
三人同时捶桌爆笑。
带土又不甘的转向厨房里忙活的老板:“老板我失恋了,他们还嘲笑我…”
老板头也没回地说:“嗯,干得漂亮。”

“啊啊啊你个无耻大叔我诅咒你一辈子找不到女朋友!”带土抓狂。
老板终于回过头来,笑得特撩:“你的红豆糕里要不要来两管芥末?”
“靠靠靠靠靠!”
老板的语气,真的是,太特么欠揍了!

2.
又过了几个礼拜,那帮子智障都忙着准备论文呢,带土作为乖巧可爱小学弟,就一个人过来消磨时间。
他想想隔壁寝室讴歌青春的迈特凯,又想想隔壁再隔壁寝室装逼成性的旗木卡卡西,内心OS:我一正直的大好青年,身边尽是些mdzz,同年级没好朋友怪我咯?

带土是喜欢熬夜的人,正愁着大家都忙没人陪他打游戏呢,就每天半夜三更都跑到店里去。

当然,老板并不会陪他打游戏。
不过如果店里没人,老板也会边擦碗边看他打,一边还出言指点。他一开始嫌烦,打着打着又发现,人说的还都是对的。
后来游戏一更新,又逼人氪金,咱带土小愤青气得直接给卸了,于是闲来无事,更是每晚十二点跑到小店里准时报到。
那叫一个不管风吹和雨打。

老板平时话不多,也就一对一的时候才跟人聊聊。碰着带土这样日夜颠倒,天天十二点来六点走的家伙,算起来一晚上说的话几乎比往常多出十来倍。

正如同那些小迷妹们所说的,老板是一个有故事的人,而且知识渊博,甚至知心姐姐。
聊着聊着,高数作业也在老板的口述之下轻易完成,人生理想也在老板的故事之中得到升华,失恋的痛苦也在老板的开导下烟消云散…

呸!老板讲话明明毒舌气死人好么!
而且更可怕的是咱带土大爷…居然…觉得有点有趣…

那天带土刚一进店门,老板就看出来他脸色不对。他把包往桌子上一甩,摆出一张我不高兴你快来问我怎么了的表情,咬牙切齿地告诉老板“老样子。”
老板其实特想笑,为了不被看出来赶忙转回厨房,给他端出了提早蒸好的红豆糕,然后才往吧台上一靠,手插进围裙兜里。
“说说吧,又是谁惹我们带土大爷生气了呀?”
十足哄小孩子的语气,带土听着却格外受用,咬一口红豆糕,哼哼两声就含糊地说了起来。

“我们学校心理系有个人,叫旗木卡卡西。”
“下午篮球赛,居然进了个压哨三分!结果我们队就一分之差!输掉了!气死爸爸了!”
“简直日了狗了特么的打篮球还戴口罩,是香肠嘴还是大龅牙啊!”
“那天店里来的那个琳妹子记得吧?我女神!她居然!也说旗木卡卡西帅!”
“一张脸,口罩遮掉一半,斜刘海遮掉一半,就露出一只死鱼眼,到底哪帅了!到底哪帅了!”
“平时就整天扮高冷,特爱装逼,看着他你带土大爷我就来气!”

光顾着吐槽了,他倒真没注意到老板的一脸无语凝噎。
老板从一边冰柜里拿了瓶啤酒给他,深吸一口气:“我觉得你也挺帅的啊。”

好吧。
老板觉着,自己可能是语言模块短路了。

然而带土目瞪狗呆地看了他一秒,然后脸上绽放出大大的笑容,一巴掌拍在他肩上。
“哈哈!算你有眼光!”

“说起来那个旗木卡卡西的发型跟你是一样诶!当然,你比他好一百倍啦!”

3.
有天课后突然来了很多小姑娘。
她们一窝蜂似的涌进了小店,有组织有纪律,挨个儿点餐,边吃着顺带八卦八卦老板的喜好。

带土本来就热着呢,边上又叽叽喳喳的烦得要命,忍不住大喊一声:“行了行了!老板是个gay佬你们瞎起什么劲儿啊!散了散了!”

小小的店面立马安静了下来,正当带土为自己的机智洋洋得意的时候,老板突然开口:“嗯,就是这样,散了吧。”

嗯?!
这回轮到带土大吃一鲸了,不过好歹他还有脑子没喊出来,只是装作一个高冷的知情者,环视一圈。

小姑娘们有的伤心欲绝,有的暗自窃喜,不一会儿就走了个干净,看来论坛上是免不了一阵风暴了。
宇智波·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带土立马兴致勃勃地打开笔电,守在论坛八卦专区,过了好久才突然反应过来:“老板你刚说啥你说你是弯的?”

老板正跟水池边上刷锅呢,头也不回地答:“嗯。怎么?你也是啊?”

“我不…”带土刚想否认,又鬼使神差地改口,“不算是吧,我是个双。”

“哦。”老板应了一声,继续干活。

“哇不会吧你,这么冷淡的啊?难道没有一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吗?”带土趴在吧台上,瞪着厨房里老板的背影。

老板被他逗笑了,转过身来眯眼看着他:“你在暗示我啊?”

卧槽…
这么帅的吗!

也不知道是今晚的风儿太喧嚣,还是店里的灯光太昏暗,还是脑袋被球砸中了以至于视网膜受到压迫产生幻觉,反正,带土他啊,邪魅地一笑。
“当然。”他说。

于是他们干了个爽。

呸!
就带土那个一到床上就紧张,就犯焦虑症的性子,干个鬼啊…
于是那天清晨六点歇业之后他们就在二楼的小卧室里头盖被子纯聊天,从天文地理聊到高等数学…呃不,人生哲理。
其实也没聊多久啦,带土不过半个小时就睡得跟死猪似的,老板看着他嘴边挂下来的口水,嫌弃地抽了张纸抹了抹,转个身,也睡了。

4.
后来带土每晚过来就直接进厨房,在老板看不到的地方各种作怪,美其名曰帮忙,实则给人添了一大堆麻烦。
不过顾客们表示每天有这样一场表演看还是挺好的,给灰暗的人生加一点调剂嘛。

人生总得有点小目标。
可我们的带土男神并不想挣一个亿,他只是想知道他男朋友的名字。
嗯。

在被带土第n次掐住腰的时候,老板终于忍不住拿起手边的平底锅背身反扣到他头上。

“啊啊啊啊啊啊油都滴下来了啊啊啊!”
带土手忙脚乱地把锅从他帅气的脑袋上拿下来扔进水池里。
“去洗了去。”老板淡定地说。

带土郁闷地洗了个脑袋顺带冲了下那个锅,杵了一会儿,忽然又生一计,从背后抱住老板,在他耳边用一种缠绵悱恻的语气低声呢喃道:“亲爱的…”
老板吓得手一抖,把半个蛋壳扔进了锅里。

带土在一边笑到岔气,当回过神的时候,厨房的后门已经被老板挡住了。
他又转头瞟了一眼吧台前的一圈客人,心里有点绝望。
总不能从吧台翻出去吧…

这时候老板却突然笑了:“我开动了哦。”
带土一脸懵逼地被亲了个正着,愣了一下,不甘示弱但有点儿温柔地揪住老板的白毛,试图反客为主。

吃瓜群众们都默默闭上了嘴。

所谓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嘛,带土意识到了这点,立马推开了面前的傻老板。
“嗯?脸皮这么薄的吗?”老板伸手揉了揉带土的脸,“小朋友还年轻啊。”
“什么鬼啊我怎么不知道店里开始有这种表演了啊!”带土瞪他一眼,示意他看客人的表情。
老板便听话地看了一眼,然后无所谓地继续回去炒菜。

郁闷的带土现在只想正面肛。
“所以说你到底叫啥啊!明明都交往了我还是不知道你的名字还有这样的操作吗!”
老板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背着身子回答:“抱歉…再过一阵子吧,两个月以后我就告诉你。”
“看在你那么诚恳的份上,我勉强等你两个月吧。”带土伸手从冰箱里捞出一瓶可乐,咕嘟咕嘟灌上了两口,突然灵光乍现。
“你别是…黑帮老大?隐姓埋名的大家族世子?哦我知道了!你是不是出了车祸失忆了!”

老板简直不想看着他冒金光的眼睛。
“……没有。不过,真的很感谢你能理解。”

“嗯?啊哦哦哦哦哦那是!我心地善良道德楷模!但是你要是能说了,一定要第一个告诉我!”

“嗯,一定。”
如果你能接受的话?

5.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转角遇到爱。

体育系男神宇智波带土和心理系男神旗木卡卡西,在走廊的转角,愉快地撞在了一起。在那千钧一发之际,反射神经优越的男神带土一把…
没有抓住男神卡卡西的肩。

……嗯?

带土瞪着手上的布料出神,似乎有点不相信木叶大学十大不解之谜之一,旗木卡卡西的口罩会那么容易被取下。
不一会儿他又猛然抬起头,随即一张熟悉的脸映入他的眼晴。

“老板?!”
特么的带土宁愿自戳双目。

“呃…带土你听我解释…”

“靠!什么鬼我想静静…”
带土立马从地上跳起来,逃了。

所谓逃跑虽然可耻但是有用嘛,冲回宿舍关上门之后,他才恍若劫后余生般地靠在门板上大喘气。
室友用一种看傻逼的眼神看着他:“呆兔!空调都坏了你还特么给我关门?”
僵硬着身子打开了门,他又幡然醒悟,卡卡西的口罩,还攥在手里…
什么鬼啊!

他把那个烫手山芋般的口罩往地上一扔,坐到床上,不一会儿又给重新捡了回来,拍拍灰扔到枕头边上。

他发誓一点都没想过抱着卡卡西口罩撸。

6.
大约是晚上十一点吧,反正是开门之前,卡卡西搬了一个高脚凳坐到门口,点了根烟。他望着一片灯红酒绿,想起带土一个礼拜没来了。

总有熟客会问起那个傻帅的小伙子哪去了,他就答,最近期末忙着呢。
可是啊,这小伙子是要忙几天,还是忙一辈子呢?

他心里有点儿郁闷,但还是坚信带土会来找他要个说法。着急去找带土澄清事实也没用,其实想找也没门儿,他知道带土正躲着他呢。
毕竟开这个店是为毕业论文收集素材,带土应该能理解的吧?
大概?
他又走回店里,默默地开了一罐啤酒。

好像…有那么一点寂寞?

7.
带土走进店里的时候,卡卡西正背对着门口忙活。
“盐烧秋刀鱼,味增汁茄子。”他低声说道。
卡卡西一愣,转过身来。
“什么?”
“我要盐烧秋刀鱼和味增汁茄子。”

看见卡卡西从一脸疑惑又回归到平日里笑咪咪的样子,他脸上竟然有点烧。
“愣着干嘛啊快去做啊!”
他粗暴地拉开离厨房最近的椅子,坐了下来。

“请稍等哦~”
卡卡西端来了一盘红豆糕:“先吃点,我每天都蒸着呢。”

“白痴嘛你!”
带土突然有点感动。

End.

评论(17)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