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椰!
人生天地间 忽如远行客
2020-01-14  

【自蛇/蛇自】将死之人

我又来了

在各个墙头之间反复横跳哈哈哈哈哈

主要是想写两个人对与死亡的不同看法。起源是因为那天去秦始皇帝陵参观,听讲解说因为地宫含铅量超标所以五十年里不考虑一百年里不开发,觉得非常遗憾,突然就特别理解大蛇丸。

没头没尾使人快乐。

双箭头。

BGM:终结

————————————————————————

拍击地面的清脆声音不合时宜地出现在幽深的走道里,诡异又引人发笑。随着声音逐渐接近,才隐约看见发声之物的轮廓。

那竟是只蛤蟆。

又过不多久,那蛤蟆怪叫一声,像是被人踹了一个跟头。

那人的身形逐渐显现出来。面容却被长发遮挡了大半,惨白的身子被裹在深色的衣服里,几乎形销骨立。他抬眼盯着那只颤抖着忍不住想后退的蛤蟆,半晌,冷笑了一声,道:“他又想做什么?”

那蛤蟆似乎是松了口气,答道:“自……自来也大人约你到隔壁镇上的酒馆见面……”

“不见,”大蛇丸想了想,又道,“我不想动,让他来见我。”

“哦、哦……”那蛤蟆似乎是愣住了,直到大蛇丸开口赶他出去才回过神来落荒而逃。


自来也来得很快,就像是猜到他会这么说,于是等在据点外面。

等到房间门口的人换成了自来也的时候,大蛇丸还是维持着同一个姿势坐在扶手椅上,仿佛他真的半点都不想动而不是疼得动不了似的。

自来也的开场白仍旧一成不变。

“哟,大蛇丸!我路过这里,就顺便来找你聊天了。”


“自来也,”大蛇丸顿了顿,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大人。还请说明来意。”

“聊天就是聊天嘛。”自来也说着,扫视了房间一圈,悻悻地坐在了离扶手椅最近的床沿上。

自来也见他笑而不语,只好开口问道:“你以前在晓的时候,有没有见过首领本人?”

“哦,原来是盘问来了。可告诉你对我又有什么好处呢?”大蛇丸好整以暇地反问道。

“我记得晓也有在追杀你吧。这是件互利的事……”

话未说完,便被大蛇丸一阵歇斯底里的大笑打断。笑了许久,又开始咳嗽起来。容器的不良反应使他的灵魂受伤,这是种难以描述,无法缓解的疼痛。

咳了好一阵子,他才开口说话:“你真有趣。算起来我被他们追杀也有十来年了,你可曾见我死过?”

自来也听了这话有些难过,起身在他的扶手椅前半跪下来,伸出手轻轻地摸了摸他的脸,低声道:“怎么又把自己弄成这样?”

大蛇丸看着他疼惜的神情,颇不自在地移开视线,冷哼道:“凡成大事者,必忍常人所不能忍。这又算得了什么。”

自来也叹了口气,索性就这么在大蛇丸对面盘腿坐下。

“大蛇丸,你怎么看待死这件事?”他问。

“怎么,你要死了?那可真是为民除害。”大蛇丸嘲讽道。

“我不知道,但总觉得尾兽背后牵扯的事情太多了,让我感到不安。”自来也答。

“如果是来咨询后事的,我倒是对此很有了解,”大蛇丸笑道,“你可以现在就砍条手臂给我,以后我需要打手就用它来秽土转生,怎么样,也算是让你充分发挥你那用不尽的蛮力了。”

自来也乐得听他说这些乱七八糟的话,只道:“太凶残了,还有别的没?”

“当然。你还可以现在就自杀,我保证将你的尸身炼成最好的傀儡。”

他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下意识地去抓大蛇丸的手:“你这家伙啊……真是残忍得可爱!”


自来也笑够了,感叹道:“这些日子我竟然觉得有些理解你。如果在看到所有事情的结局之前就要死去的话,就算是我也会感觉非常遗憾啊。”

大蛇丸冷笑一声,道:“我与你自然不同。就算今天被人杀了,我明天依旧能借咒印复活,而你——把火影村的洗脑式教育奉之如圭臬,只知要死得轰烈,又能得到什么好?”

自来也似乎有些惊讶:“你还记得我那本根性忍传。”

“拜你年少时的愚蠢所赐,我再也忘不了这东西了。没想到老了还是这么不可救药。”大蛇丸竟少见的有些羞恼。

自来也心中不知怎么的一阵窃喜,故作正经地问:“所以比起别的作品,你更喜欢这本?”

大蛇丸怎么会不知道他的意思,故意泼他冷水乐此不疲:“一堆垃圾里挑勉强能看的,也只能是这个了。”

谁知自来也听了这话,反而有些高兴。


他后来就没再说话,只执着大蛇丸的手不知在想些什么。

直到后者实在不耐烦,忍痛甩开他的手,道:“你要真这么闲着没事干,不如来给我做实验体。”

“这就不必了……”自来也干笑两声,立马从地上跳了起来,眼神匆匆瞥向别处,像是不敢看他的脸。

“那,我就走啦!保重身体,注意休息,别再把那些乱七八糟的实验往自己身上试。”他一边说着一边几乎是逃也似的往外走。

“等等。”大蛇丸突然出声。

他只好视死如归般转过身子来听凭发落。

“为什么来找我?”他问。

“怎么不去找纲手。”

自来也心中一震,神情有些恍惚,只故作洒脱道:“我……那什么她这么多年了,不求留点好印象,至少也别那么多愁善感吧。这些话怎么能说得出口。”


后来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据点的。直到午后的阳光从叶片缝隙中落下来晃了眼,才回想起刚才的情形。

大蛇丸听了那话,什么也没说,兀自坐在那里,像座亘古不变的雕塑。

可他好似也笑了笑。






评论(15)
热度(1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椰! | Powered by LOFTER